1982年是黎記的起點,2022年的今天黎記來到40年的歲月了。在黎記四十周年之際我們與屏東在地深夜咖啡廳「SlowSpace 路漫慢」合作,在路漫慢店內展出黎記四十周年的首站《黎記時光走廊》微型展。

 

我們以這六幅畫,如同黎記近年不同時間點的底片,透過一面乾淨的白牆,將黎記每一個光景顯影在之上,黎記四十週年的新篇章串起這些總總,想緩緩地說故事給你聽。

 

從右上開始分別是

▂ 「1982時的黎記」

故事開始於屏東的崇蘭里眷村,黑白照片記錄下當時熱絡的眷村、黎奶奶和爺爺等靈魂人物。

 

▂ 「不斷翻炒的冰糖醬鴨,一翻就是四十年。」

醬鴨是黎奶奶最初製作的眷村菜,將動盪時代所孕育出的美味濃縮在這冰糖醬汁裡頭,嚴選食材、繁複工序,四十年來依舊秉持著這記憶中的好味道。

 

▂ 「全新的品牌視覺」

第三代接手後,將傳統的意象進行了再造,讓老靈魂有了全新樣貌,也開設了品牌電商官網,讓遠在他鄉的顧客們能更方便購買,一解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 「黎記眷村食堂」

2021年9月 黎記多了一個角色,『黎記眷村食堂』,我們選擇在勝利星村開設以品牌旗艦為概念的食堂,再一次讓黎記回到眷村的初衷,帶著每位顧客認識專屬於黎記的「獨門醬汁好功夫」,體現紮紮實實的基本功。

 

▂ 「食堂限定美食」

在第三代承諭接手後,試著將伴手禮端上餐桌,以個人套餐為主呈現,將招牌冰糖醬鴨、醬燒五花等當作主食,搭配道地眷村料理作為小菜,讓每個走進食堂的人除了感受空間的氛圍外還能體會到眷村滿滿的人情味。

 

▂「黎記的洛神烏梅汁」

黎記食堂的限定飲品,將多種中藥材搭配完美比例熬煮出一杯,單純卻最能代表古早味的洛神烏梅汁,酸甜適中、口感醇厚,讓顧客們透過味蕾一起品嚐黎記的故事。也是這次與SLOW合作的洛黎美式的基底。

 

 

黎記與SLOW以『洛黎美式』交織出新的樣貌,並透過微型展這六幅圖、一些文字,介紹黎記,這次的合作我們將各自特點拋出,梳理出最適合我們的表達方式。這個特展,不僅包含洛黎美式的誕生,更是醞釀黎記四十週年的起點之一。

 

下一篇我們再來好好聊聊洛黎美式的誕生。

 

SlowSpace 路漫慢

位於屏東市上海路17號,一間結合咖啡甜點、夜空間、微型展覽的深夜咖啡廳

追蹤我們的IG :

黎記

路漫慢